Dianeeeee

2018.6.20随笔 这些空隙是被需要的

这也是很不错的,把脑袋从窗户里探出去,走廊里的窗外的晚霞在今天是特别的,往常是粉紫调,而只有今天是橙蓝色的,调和也是恰到好处。

走廊总是像尚未出生的新时代画廊,每个白色的反光的画框里都是完全不同的动态画作。在这一天,画廊的另一边已经完全暗下来了,开始夜晚的静肃呈现,生活不息,美而不止。

晚餐之后,完全不知道为什么光在树枝下交织碰撞,还是从上面照下来的,因为渺小的空隙而拥有更大的潜力被发觉?树顶太高,人们是没办法看到闪亮的树叶,这些空隙是被需要的。

无论如何,树面的三角形和极浅的雾面云,给了人感激生活的由头,独立回忆的空间。

那些曾与之交往的人,即使做了分别, 即使互道了再见,又或者没有,心里头多少还是知道在哪能找到他们,知道他们会在何处停留,也许只要自己想念,便能见到他们,但是一旦更改了地址,有没什么必须要告知你的必要 ,就彻底的消失了。

从小学三年级一直都去的餐厅,很小和里面的服务生都认识,而他也是始终都在那边工作,但前阵日子再去的时候,餐厅竟然倒闭了,于此他在哪里,过着怎样的生活完全都无法知晓,曾经在生命中停留过这么久的人,即使只是泛泛之交,关系甚至没有近到留个电话,在退出视线,了无音讯的时候,还是能无奈的叹气。

我总是说了太多的“生活就是这样的啊,”我们每个人都有不同的路,这些路有时候会平行,这给了我们同对面许多人打个招呼的机会,打了个招呼,握了个手,相视笑了一下,于是熟知了,手牵着手一起迈步,后来有人摔倒,有人厌烦 ,对面的朋友从未松开过我的手,把我拎起来,扶持前行下去,直到,直到我们的道路不再平行,但起初我们的手仍然是交握的,直到距离超过了胳膊的长度,但我们仍与对方四目相接,直到彼此消失在视线范围之外,但我们依旧呼喊着对方的名字,互相讲述着各自道路上发生的有趣的事情,直到,直到最渺弱的声音也消失不见。

生活还得继续,路还要接着走,独自的时间不会太长,总有些孤独,但也没那么糟,总会这样遇到每一个人,相处,然后告别。

不要心怀歉意,不要歇斯底里。

不要丧失勇气,不要不忍回忆。

远行的故人,我将始终为你祝福,曾同行的旧人,希望你能与我共同分享此时的盛况。

更多的,不止于旧人,或是在某种境遇下所产生的无法记录的想法,回想起来无法表述的心中的竹林,空灵声音的震撼,无休止的审视。

因为存在,与人交往,与思想对话,与自然共鸣,都是于生命中精彩宝贵的经历,收获,相爱,分别,再接着连轴转去收获。

龚静说“行色不止,其实只在这一刻的色形中。”

所以,这是致于曾与我相遇的万物,亲爱的,祝你健康和幸福。
















评论

热度(2)